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316






119日,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

会在会1西-414室召开。校党委党委会赵军、北大挂职院长程朝翔、院长陈荣泉、党委书记王长英、副院长刘凤峨、全体中层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凤峨主持。

陈荣泉院长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总结报告。报告明确了学院“两步走”发展战略,是今后制定学院发展规划的基础和依据。即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把学院建成西部地区特色鲜明,中亚有一定影响的外国语学院。力争获批翻译、汉语国际教育专硕点的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非通用语种建设水平达到疆内一流。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实现第一个阶段目标基础上,再奋斗15年,全面建成疆内一流,西部地区特色鲜明,中亚有较大影响的外国语学院,成为新疆、兵团重要的区域国别研究基地、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基地、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及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报告在肯定各部门迎评工作成绩的同时,还指出:通过评估,学院积累了经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涌现了一大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评估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报告还从师资队伍、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等几个方面指明学院今后努力和整改的方向。

随后,党委书记王长英、北大挂职院长程朝翔也分别在会上就迎评工作进行总结。

赵军党委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陈院长的工作报告、对外国语学院在迎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在总结成绩与经验的同时,还要直面我们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方案,逐项抓整改,逐件抓落实。进一步加大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更加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石大外院新篇章。

供稿: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