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扎根边疆,献身边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335

公外系第二党支部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常委分享经历谈感受

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俄语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培养教师及学生“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爱国爱疆情怀,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部署下,在2018年10月23日-29日期间学院9个基层党支部陆续开展了“扎根边疆,献身边疆”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常委也参加了我院基层党支部活动。

活动上,俄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影像兵团”影像作品展与再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谈感受;机关党支部为让每位党员将爱国爱疆爱学生的情怀真正植入实际行动中来奉献自己力量,举行了新生帮扶结对仪式,建立固定帮扶对象长效制;公外系第一党支部李波书记认真讲解了如何学习兵团精神,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成就两学一做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讲解;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砥砺前进 奉献兵团》宣传片谈感想;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学习曹连莆教授培养育种人才纪实、扎根边疆的农学教授张旺锋的先进事迹等。基层党支部活动通过再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兵团精神、身边先进事迹形式多样化方式开展,支部活力明显提升,氛围营造良好,每位党员切身谈体会,让爱国爱疆情怀真正植入党员心田。

俄语系党支部谢丹教师说:“自己的父辈也来自兵团,身上着兵团人特有的艰苦奋斗,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特性,家人身上的这种特性也时时激励自己战胜困难勇敢前行。同时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新疆人,每次提到新疆那种对新疆的热爱和自豪总是不由自主的从心里油然而生,能够生活和工作在新疆感到自豪和骄傲。”

英语系党支部欧光安教师说:“在兵团学习、工作和生活了将近20年,一直以在新疆和兵团工作和生活为荣,平时教学过程中注重将热爱新疆、热爱兵团的内容传递给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建设好新疆和兵团。”

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表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去新疆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我国的边疆。我希望能用我所学为新疆的发展做出点什么,能真正地学以致用,能不辜负所有人的信赖。

校党委组织部长赵军常委结合他在塔大工作30年的经历,用生动的事实和事例,讲解了“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精神的内涵,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使党员对于胡杨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党员教师应当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要向自己的学生积极宣传新疆,树立新疆的正面形象,鼓励学生毕业后在新疆、在兵团就业和生活,我们的党员教师应当再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生活中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供稿:吴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