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51

1026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新学期“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长英、院长陈荣泉、副院长刘凤峨在内的共计26名新结对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结亲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强调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结对师生要严格按照校院关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要求,主动、深入、细致的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希望结对师生能团结一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开的更加美丽、更加鲜艳!

教师代表孜力汗在发言中表示,维护民族团结,教师要做表率,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民族情感、鲜明的是非观,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切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俄语专业的陈慧明同学说:“感谢这样的活动把我们聚在了一起,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融、交流、交往更加深刻,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结亲仪式上,师生签订了结亲卡,教师给自己的结对学生赠送励志书籍,勉励她们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新一批结对认亲工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外国语学院师生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继续积极探索“三进、两联、一交友”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努力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创造力,争取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供稿: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