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边疆,献身边疆”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东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785

    10月27日下午16:00,外国语学院英语、东语系学生党支部于会一东举办了以“扎根新疆、献身边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辅导员代表陈喜凤同志前来参加。活动由支部第一小组承办,王琪楠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宣誓词。随后,大家观看了《砥砺前进、奉献兵团》宣传片,重温并加深了对兵团是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青年学子的面临的历史机遇和使命担当。

    会议过程中,多名同志积极发言,孟繁琛同志以骑行独库公路的亲身经历,讲述天山守墓人陈俊贵同志的一诺千金。刘艳芳同志表示,在南疆社会实践期间,她切身感受到了每位驻村干部废寝忘食的工作态度与以发展民生为本的工作精神,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将这种认真负责的风格加以传承。杜佳畅和刘文汐同志则以父辈亲身经历,讲述边疆兵团近几十年来的变化与发展,正是因为历代兵团人的辛勤劳作,才会有稳定安康,幸福和谐的今天,他们还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肩负起时代担当和使命,扎根边疆,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美丽新疆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辅导员陈喜凤同志以亲身经历深情地向大家讲述自身所感所想,并号召新时代青年学生扎根边疆、献身边疆,鼓励优秀学生将青春与热血抛洒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培养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号召青年学生努力将个人规划与国家战略同频,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的精神,要牢记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扎根边疆,献身边疆,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