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09-01   浏览次数:308



    2018年8月31日下午4:10时,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于会一西二楼会议室进行。此次会议由研办主任刘兆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院长陈荣泉、院长程朝翔、副院长刘凤峨,导师代表魏宏君、骆北刚、欧光安、油小丽、叶春莉、郑已东及我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及往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此次会议在老生代表卢薇同学和新生代表李晓燕同学的发言中拉开了帷幕。卢薇同学向2018级新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经验,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奠定了基础。李晓燕同学以自身支教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继续深造学习对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重要性。

   王长英书记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爱校爱院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以及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接着,刘凤峨副院长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外国语学院管理制度教育。程朝翔院长以“人文与技能,品德与能力”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做了专题讲座,着重强调了塑造学生品德,培养学生能力的重要性。因而为新生推荐了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相关书籍,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科研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入学教育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杨雪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课指南,讲解了入学注意事项、请假制度、奖学金评定方法等。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