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针对石大党办发[2018]15号文件中风险点10、风险点11的解决举措的落实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475

各类办公媒体和标语横幅,一个现代一个传统,一个线上一下线下,都是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阵地和主要载体。根据大学提供的风险点解决举措,外国语学院在具体的实践中,即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又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实施,更注意“线上线下”的彼此呼应。真正实现“双线合围”,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各类办公媒体)和传统宣传媒介(宣传展板及横幅)的规范达标工作。成立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度《学院网页、微信平台、工作群信息审核制度》和《外国语学院网站内容巡查制度》,清查登记学院各部门QQ工作群41个,微信、微博平台各1个。明确责任人,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每季度组织人员进行网页内容巡查并进行通报,通报结果作为部门年终评优选先的依据,实行“一票否决”。

在学院大门口增设电子显示屏,强化宣传效果。制作从教30年教师、优秀教师光荣榜及其他宣传展板,宣传身边的典型,营造师德师风引领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

二、“线上线下”分步实施

学院按照主题活动不同阶段实施要求,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不同优势,分步骤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依次推进,通过主题活动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串联,实现联动效果。如学院先是面向全体师生征集院训,之后,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院训方案。学院还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十九大报告、宪法修订案全文、学生专访从教30年教师特辑” 及 防诈骗等的各类警示信息,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速度快、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优势,与传统宣传方面相辅相成,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1. “线上线下”彼此响应

    结合学院发展、文化建设及各类主题活动需要,借助传统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教职工感知;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深度宣传,扩大传统媒体的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教育实效。如结合“三会一课”,各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制作党课微视频。充分依托党建工作群、支部工作群、支部党员交流群等微信群,开展各类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延伸到网上,提升了党员学习热情。

  2. 今后的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监管

    强化对网络信息及各类新媒体的监管,严格工作流程。对管控不利的部门及个人,视情节轻重,要进行必要的提醒教育。

    2、健全管理制度

    健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清查,对工作落实不积极、不达标的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并问责。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