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石河子大学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10-04   浏览次数:565

回首往故四十年,勇跨未来荆棘路——外研社演讲比赛

920日晚,2018年度石河子大学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于会二102教室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刘凤娥老师,欧光安老师,崔建强老师和李洪辉老师,到场的11位参赛选手,以及20172018级全体学生,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的是邓发玫,毛思玉。

  

首先,一段精彩的宣传片引出本次大赛的主题——the stone,_____.在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几代人摸着石头过河的拼劲与闯劲,正是新世纪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秉持的信念。

  

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选手分为非专业组的与非专业组共十一名同学,构成选手总分的分别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虽然有专业与非专业之分,但每位选手贴合主题且个性化的演讲内容、纯正标准的语言发音、敏捷灵活的逻辑思维都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相互交换意见,力求打出最公正客观的分数。

  

在定稿演讲环节中,每位选手都透过不同的视角,依据形形色色的生活经历,生动叙述在自己眼中中国的社会发展历程,同时,即兴环节中选手们独到的观点和高超的语言组织能力也收获了萌新们的惊叹和掌声。

  

今晚,徐文晴等四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袁昌蕊等四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再克牙等三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在全部选手演讲完成后,精彩的结场表演又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由刘凤娥老师发言致辞,她对参赛选手做出高度评价并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也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由衷的祝贺。

  

本次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领导与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评委们的客观批判,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为榜样,继续挑战英语学习的高峰,勇敢跨越自己的“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