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84

 

    为全面落实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外国语学院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扎实开展了迎评促建系列活动。

    9月5日,召开学院党委教学工作会议,旨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马春晖副校长到会祝贺,并提出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会上,党委书记王长英作工作报告,陈荣泉院长、北大挂职院长程朝翔作迎评动员。

   9月13日,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以此加深师生对评估工作的领会和理解,引导师生以迎评为己任,营造“我为迎评做贡献,我与学院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学院强化文化建设,制作荣誉墙、优秀教师、从教30教师光荣榜,张贴各类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

   为让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姿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自开学以来开展了以“院领导走访、辅导员抽查、学生会排查、班级检查”四位一体,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查寝工作。围绕“优良学风”、 “尊师重教”、 “文明守信”、“文明礼貌”、“网络文明”、“宿舍文明”、“消防安全”、“考试诚信”、“心理健康”等内容,先后开展了“迎评促建我受益 文明风尚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召开“宿舍长大会”,签订宿舍文明建设承诺书。充分发挥寝室育人功能,发动教育学生从身边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做校园文明使者,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文明守纪、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从本学期开始,要求各系、办、室不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迎评促建活动。通过活动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深厚的学术氛围,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评估,扎实做好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供稿: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