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在校研究生创办企业荣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大奖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153

 


  八月的新疆,风景如画。由石河子大学承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四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河子大学中区博学楼胜利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顾威创办的企业--石河子市壹译客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壹译客公司”)荣获大赛初创组三等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本次兵团赛区大赛,得到了兵团众多企业的响应,参赛企业数量再创新高!壹译客公司,在兵团154个参赛企业当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兵团赛区初创组三等奖!公司创始人顾威,作为初创组企业代表,接受了兵团卫视的采访。

 壹译客公司荣获兵团大奖,是我校学子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书写了兵团创新创业的新篇章。壹译客公司,作为一家刚刚成立3个月的企业,打破了兵团赛区获奖企业“年龄”的历史记录;壹译客公司创始人顾威,作为石河子大学在校研究生,也成为了本届大赛兵团赛区获奖企业中,最年青的企业创始人!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荣获了石河子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兵团选拔赛二等奖、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兵团选拔赛优秀奖、第四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八师石河子市赛区)暨第四届八师石河子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兵团赛区)暨第四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众多奖项!

 壹译客公司荣获兵团大奖,正是我校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推动与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的真实写照。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政策、着力构建众创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帮助学生创业更好地对接市场资源,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供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