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129

  

为了确保2018级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8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党委书记王长英各系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办主任潘新仿主持。
    会上,潘新仿首先对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针对外国语学院2018年新修订班主任工作条例》条款进行解释说明,并以外国语学院近期学生发生的事件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各位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最后,对2018级迎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接下来由李喜娟和周元琪两位针对班主任工作,分别给大家分享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及做法。

最后,党委书记王长英强调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要求各位新生班主任要有奉献精神,尽心竭力为学生服务,争取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为一名有纪律、有责任,会做人、会做事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王书记对新生报到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要求大家对会议内容要认真听、及时梳理并严格落实;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做好新生报到及军训期间的教育管理及安全工作,以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最后,王长英书记再一次强调了新生报到及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要责任到位、管理到位,共同努力,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会,让各位新生班主任老师明确了自身职责,了解了新生接待的各项流程以及班级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对于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