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七届外文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280

  6月30日,石河子大学外文戏剧大赛暨英语专业文学课结课汇报演出在中区音乐厅上演。本次比赛由石河子大学教务处主办,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竞赛室承办,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龙吟英语社团协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欧光安、英语系崔建强老师、公共外语教学系主任梁金萍、教师吴芳敏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两组,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公共外语组由经过初选晋级决赛的经管院星辰英语社团、医学院飞扬英语社团和外国语学院龙吟英语社团组成。专业组由2015级英语1班2个代表队和2015级英语2班代表队组成。

 医学院飞扬英语社团用精心准备的道具,精彩生动的演绎为大家讲述了《傲慢与偏见》这个英国经典爱情故事;经管院星辰英语社团改编了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将这个精彩的故事重现舞台;外国语学院龙吟英语社团则以其自然流畅的表演呈现的《睡美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5级英语2班用美丽的布景和精心化妆、标准的发音创造了《寻梦环游记》充满神秘感的幻境,他们生动活泼的表演使大家置身于奇幻冒险;2015级英语(1-1)班美观得体的服装、巧妙的编排,把《花木兰》这个经典故事感人呈现;2015英语(1-2)班将英国作家简?奥斯汀的长篇小说《傲慢与偏见》搬上舞台,服饰精美,编排紧凑,很有特色。每个剧目都有着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用真挚精湛的演技带给大家美妙绝伦的视觉享受。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龙吟英语社团获公共外语组一等奖,医学院飞扬英语社团获公共外语组二等奖。2014级英语2班、2015英语(1-1)班并列获专业组一等奖,2014级英语(1-2)班获专业组二等奖。

 六个代表队历时近两个半月的排练,从确定剧本和演员,排练戏剧,准备服装道具到最终的演出,对每个环节严格把关以期达到理想的演出效果。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进一步挖掘了学生的表演天赋,帮助营造了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供稿:叶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