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2295

为加强和规范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石河子大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石大保委发[2018]2号)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1. 适用范围

《石大外国语学院保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的考务保密、事务保密、保密教育、网络保密四项工作涉及到的部门和个人均需要进行自查。

二、工作原则

立足防范,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形成制度,做到强化保密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泄密隐患,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保住秘密。

三、工作要求

建立保密工作院、系、涉密人员三级管理长效机制,学院、涉密部门每年至少开展1次自查自评工作,涉密人员根据自己所负责的保密事项,经常性开展自查自评。

四、自查内容

(一)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各系、办、室第一责任人掌握本部门保密工作情况,对保密工作部署和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听取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对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和管理,将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度情况纳入本部门年度考核内容,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二)保密制度建设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

(三)保密宣传教育情况

将保密教育纳入日常理论学习每学期不少于一次。

(四)涉密人员管理情况

出卷教师、各系试卷管理责任人、教科办考务管理责任人、党政办保密文件管理责任人、党政办会议记录责任人均属于涉密人员范围。涉密人员要针对自己所涉及的保密事项经常性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报所在部门留档。

(五)其他要求

1.各系、办、室将本部门涉密事项一览表、保密工作制度、组织检查的记录、涉密人员管理办法、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出国访学进修人员行前接受保密教育情况、部门保密工作总结,经本部门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审核把关、签字后,于627日前将纸制材料及电子版材料交党政办。

2.每年春季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前为各部门专项自查自评时间,每年秋季保密工作、精神文明、社会综合治理三项连检前为全面自查时间,每学期未涉密人员均要进行自查。

3.涉密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学院分管副院长负责学院保密全盘工作。兼职保密员负责保密具体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研究制定本部门涉密工作制度,负责本部门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政办

201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