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走进军垦博物馆 感受兵团精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227

  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联全体学生干部前往军垦博物馆开展主题为“走进军垦博物馆,感受兵团精神”的党日活动。

  看到老一辈军垦战士在当年十分艰苦的条件下,扎苇把子,住地窝子,用青石板烙饼,人拉犁垦荒,在千古荒原上开出良田,建成工厂,筑起高楼,同学们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仿佛述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凯歌进疆”,“艰苦创业”、“激情燃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队、屯垦戍边的工作队和为各族人民服务的战斗队”,图文并茂的展示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的同时,也清晰地描绘了军垦新城石河子从戈壁荒滩到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的发展历程。

  同学们凝视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追忆着兵团人在祖国开发大西北之际,艰苦卓绝建设边疆的峥嵘岁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2016级阿语专业宋子慧同学说: “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应忘记他们。”

  2017级英语2班的吉毓玉同学说:“看到满是补丁衣服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兵团精神“。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积极进取,才是对老一辈军垦人的尊重与怀念。”

  2017级英语1班的郭慧苑同学说:“军垦前辈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一颗赤诚之心,屯垦戍边,令人敬佩!”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军垦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担当。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淑婷 秦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