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走访实习单位并看望实习生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994

为深入了解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拓宽校外就业实习平台,提高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检验学生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2014级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201842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凤峨、教科办主任刘兆德和俄语系副主任程静3位老师赴乌鲁木齐3家实习单位进行实地了解,并签约新建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实训学生。

在新疆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传统主业为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贸易文化旅游产业等为辅,刘凤峨副院长一行人公司领导、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刘凤峨副院长询问了公司目前对实习生的分配安排,得知他们表现都很优秀时,她表示非常欣慰,同时详细询问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当下的实习机会,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善于向实践学习、向企业学习、向社会学习,积极努力地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刘凤峨副院长一行又走访到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要是针对中亚国家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与公司领导、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对学生实习工作状况、工作表现、企业对学生实习工作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并深入学生办公场所,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实习后期工作。今年是我院第四年派学生来该公司进行实习,双方就增进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对我校实习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示充分肯定。我院持续几年都有实习学生在该公司进行实习,该单位业务与我院专业对口,与我院实习工作有很强的契合性,最后与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教学实践实习基地协议。

 

看望这两家实习学生后,刘凤峨副院长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赴新疆北新路桥国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海外工程建设。与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并详细地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以及实习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对学生的培养建议。实习单位的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实习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实习学生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综合素质较高,能吃苦耐劳,表示十分愿意与我校保持长期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我院两名实习生因表现优秀,目前已于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


   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母校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在华和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实习的张依孜同学说:“通过实习,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学到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培养了很多好习惯。感谢学校给予我们机会,也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在倾听了学生的实践感受后,刘凤峨副院长鼓励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尽快提升自己,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我校实习学生整体满意度较高,表示学生整体素质水平高,体现出学校学习氛围浓厚,注重德育及才艺、文化熏陶。实习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在业务紧迫时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工作中主动学习,能够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任务,能融入团队合作共事。

此次学院领导赴乌鲁木齐走访实习实训单位,看望慰问实习实训学生,既送达了学院对广大学生的关心,也加强了对实习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和当地企业达成了初步共识,希望通过校地深入合作,为学院开拓新的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