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1139

 

  

  

  

       截止2018年3月28日,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式结束。今年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为二级学科: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参加复试者包括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共20人,最终录取人数为13人,均为专业学位硕士,录取比例为1:1.5。参加复试的学生来自全国多所高等学校,其中本校学生3人,外校学生10人;应届学生6人,往届学生7人;第一志愿5人,调剂专业10人。   

  

       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历经了资格审查、体检、专业课笔试、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考生自3月25日开始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3月26日-27日进行专业课笔试、听力测试、口语测试和综合面试,直至28日公示最终成绩,共计3天。本次复试工作由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组织开展和协调落实。从组织调剂、通知复试、传达学校规定、培训工作人员及签订复试录取工作责任书、制定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准备复试测试题,到安排复试、汇总复试成绩、公示复试结果,共历时16天。 

 

       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录取过程中不仅注重学生入学初试成绩,同样重视其复试和面试成绩。通过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复试内容和评价方式方法,以加强对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和研究精神的考核。复试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具体复试方案和程序均按照要求提前进行网上公示,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并由专人记录,且复试最终成绩由多人核算,力求准确无误。总之,从各方面保证了复试工作的透明化和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