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行“导师+学生骨干”值班模式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213

本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班主任例会,党委书记王长英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就导师入住值班问题做了指示。她要求全员在思想上提高对导师入住值班的重视,在意识形态方面通过导师入住值班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了解。

经过讨论研究,学院在原有的导师入住基础上,安排学生骨干(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辅助值班,帮助入住导师更好的跟学生进行谈话。

2018312日起,外国语学院开始实行导师+学生骨干值班模式,此举收到教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每日值班结束后,学生骨干在值班群里汇报当日宿舍检查情况及谈话情况,值班教师除了填写学工部统一制作的值班记录本之外,还在院记录本上详细说明值班情况。

入住导师梁金萍反馈道:“外国语学院学办在教师入住学生宿舍的新举措很有成效,使得导师查寻宿舍时很轻松,不会使得双方感到突然。和我搭伴的是16级英语专业的吉毓玉同学,毓玉同学在昨天上午就与我联系,晚上我们查寻了18间宿舍。在查寻过程中,毓玉同学主动与师姐师妹打招呼,认真记录我们发现的问题,在毓玉同学的协助下,我们的工作完成的很顺利,我也没有了以往查寻宿舍的不自在。”

“导师+学生骨干”值班模式已经实施了半个多月,效果显著,我院将推行此模式常态化,并从教师、学生的反馈中不断完善,切实落实导师入住工作。

  

通讯员:李欣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