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20151班召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176

为积极响应学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320号下午6点,阿拉伯语20151班在会1西415开展了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的主题班会。

陈荣泉院长莅临指导了本次主题班会,他说: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补,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号召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当代大学生应该将其视为自身的责任,自觉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为祖国的文化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会分为4个板块,分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源泉。班会中,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极大兴趣。最后,同学们就大学生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同学们认为,大学期间,大家都会面临一系列的人生课题,如人生目标的确立,知识才能的丰富,发展方向的确定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科学的理想信念来引导。习总书记曾说: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大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班主任李喜娟也鼓励大家多阅读中国古典名著,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到身体力行。并以本次班会为契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追求高尚的人生目标,确立积极进去的人生态度,用科学高尚的人生观指引人生。

  

供稿:刘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