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结亲周”暨寒假家访联谊总结座谈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303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两会期间民族团结结亲周工作的决定,巩固寒假“一家亲”家访联谊活动成果,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活动部署,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组织全院师生于3月6日至15日,开展以“融感情、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总结座谈会、与结亲学生见面交流等系列活动,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浓厚氛围。

学院4个教学系和机关部门共分成5组,全面开展“结亲周”师生见面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参加寒假家访的师生展示了家访照片,表达了对家访联谊活动的感受。参加家访的老师表示,小亲戚的家人热情的接待了他们,他们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一起去社区进行调研,结亲教师与小亲戚家人相处十分融洽。俄语系教师常显敏此次家访是和田组的一员,提到和田之行,她表示,此次和田家访共计5天,收获满满,那里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小亲戚家还请来乡亲们为他们表演歌舞,大家坐在一起包饺子、谈学生情况、谈村里发展、谈自己生活中碰到的困难等等,不同民族的同胞相处得其乐融融。

此次未参加寒假家访结亲联谊活动的季娇阳老师表示,自己的小亲戚是疆外生源,未能参与此次活动深感遗憾,期待与自己的小亲戚也能参与这样的家访,能有更多的交流。

各班级也积极开展了以“融感情、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结亲的小亲戚们给同学们讲述了老师从出发到离开与他们一起做的点点滴滴,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并进行鼓励。被家访同学感受到老师冬日里带来的温暖,十分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增进彼此了解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