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组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7】41号)、兵团党委及校党委文件要求,我院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2018年3月12日学院九个党支部全部圆满完成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发动2018年3月5日召开了筹备宣传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英主持,要求所有支部认真学习校党委文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做好此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

制定方案,安排工作总进度,分为四阶段学院制定了《关于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将此项工作清晰分为四步骤、四阶段,第一阶段3月2日-5日,各支部须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来学习相关内容;第二阶段3月6日-7日,进行党员自评、互评阶段,完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求支委班子必谈,党员互谈;第三阶段3月8日-11日,各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要求学院每位党委委员参与三个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并做点评;第四阶段3月12日,要求各支部上报相关材料。

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学习工作,采取集中和自学方式,集中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着重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

专题讨论,认真评议,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院公外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为使民主评议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各党支部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支部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动态,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计划召开民主生活会,突出主题,紧密结合党员和工作实际,认真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均能围绕评议的主要内容,将自己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向全体党员汇报,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学院三名党委委员,各分配三个支部,占用周末休息时间也参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各党委委员对每个党员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定格次时,各党支部全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控制优秀党员不超过三分之一的比例,采用推荐及无记名投票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扬民主,合理评定党员等次。

  总之,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员素质,增加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实践证明,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有利于全体党员经常性接受教育、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进性。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公外系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俄语系教职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参加公外系第一、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俄语系教职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学院院长参加英语、东语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学院副院长参加机关教职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学院院长参加英语、东语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学院副院长参加机关教职工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指导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评议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指导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评议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