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家对外国语学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909

    1月17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审定会,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焕芳,理学院刘红书记,政法学院李青武副院长、王红萍副院长、经管院王江主任、外国语学院刘凤峨副院长、教务处宋育果副处长、教学实践办公室主任徐建伟等一行校内专家,我院陈荣泉院长、各专业系负责人、三办主任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者参加了会议。


    专家论证会均由教务处宋育果副处长主持,首先有学院陈荣泉院长对培养方案整体情况进行汇报,针对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确定依据及调研和论证的开展情况,然后由英语(师范)、英语、俄语、阿拉伯语和波斯语专业根据论证要点分别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并审阅了“外国语学2017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人才培养目标设定、学分学时安排、课程体系与模块设置、实践周期等人才培养重要问题进行了提问,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如突显专业特色,不同专业要加强分类指导,妥善处理好质量标准化与培养个性化之间的关系;加强实践教学与素质拓展,更好地体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


    最后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焕芳进行总结,要求我院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