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结亲周”,我们在一起】外国语学院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行时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424

   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根据自治区、兵团党委开展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视频动员会议精神以及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通知安排,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落实“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在全院以 “‘结亲周’,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所有干部教职工深入联系班级,开展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活动,开展集体联谊活动10余场次,结亲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谈学习体会,参加十九大知识竞答和趣味游戏活动、发亮剑,同唱红色歌曲,在欢乐的氛围中,各民族师生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了解,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说“我们要用行动打开一扇理解、尊重、交流的大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结对亲戚心中,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4级阿拉伯语专业祖力开尔江·艾尼瓦尔说“我感觉结亲周活动开展的很好,让我们在生活中与亲戚互相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总结十八大以来的成就让我感觉到自豪,对于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我来说更是对祖国日益强大、中国影响力提升有深刻体会,跟我交流的外国友人都称赞中国对外的友好政策,他们对中国留学生都十分热情和友好,这些经历更加加深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加深了我对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自信。处于决胜时期和一带一路核心区的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努力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

通讯员(罗才良、庄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