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420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读书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博学之,慎思之,笃行之”。外国语学院党委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持续强化学习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实行“成员领学+集体研讨”制。即每位中心组成员按照“结合自身分工、紧贴工作重心,深入实际调研,精心组织准备”的原则确定领学内容,中心组集体讨论深化的一种学习方法和制度。

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党委已组织召开了6次“领学+研讨”方式的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普遍反映这种方法,让领学者“深思、细究、实学”,让参与研讨者“集思、讨论、广益”。对于每一位与会者来说,都是一种提高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的新模式、好方法。

9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王长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传达孙金龙维稳工作讲话精神、校网络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领学《关于印发<石河子大学新媒体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石大党办发[2017]9号)文件、通报了关于张东海等12位同志违纪处理的意见;院长陈荣泉领学《孔星隆在第33个教师节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教育系统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党厅字[2016]98号)文件。

结合“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我该怎么做”主题,会议特意邀请英语系侯丽琴老师畅谈自己从教32年来的工作体会。侯老师的讲述虽然听上去朴实无华、平平淡淡,却最能拨动听众的心弦,让听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感动在每位与会者的心里流淌。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王长英书记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转促”专项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要充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要弦。在思想上时时刻刻敲响警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规矩办事、照标准做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好党的决策部署,执行好党的政治纪律、坚守好党的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服从,以鲜明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诠释政治规矩、体现政治担当。要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