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691



2017916——17日,由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为期两天的第7届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在我校双语楼三楼报告厅开赛。来自全疆16所高校的81名初赛入围选手参加了俄语专业高年级组、俄语专业低年级组、本科非俄语专业组、高职高专组4个级别的复赛和决赛。

新疆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徐正昌、石河子大学校长助理张文斌教授、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政江、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荣泉院长主持。

大赛组织有条不紊、忙中有序,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来自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吐尼沙古丽·图拉普同学以地道的发音,生动的演讲,快速准确的回答率先征服评委,获本组别最高分。我校俄语低年级组张小尧同学在最能反映选手反应、语言表达、思辨等能力的“连词成篇”环节表现尤为突出。最终,她以流利的表述,准确优美、极富表现力、感染力的语言,战胜新疆大学选手取得了本组的第一名。我校俄语高年级组金璐璐、冯栋丽同学的演讲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语言规范流畅。看图表述环节中,金璐璐同学更是以自己为例,表述图片内容客观贴切,主题思想鲜明,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两位同学轻松将高年级组一等奖收入囊中。

据悉:新疆高校俄语言语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6届。大赛旨在推动我区俄语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我区高校俄语专业学生俄语言语技能,激发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深化俄语教学改革,为新疆高校俄语语言教学和俄语人才的培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产生积极的推动效应。

供稿:张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