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义乌新建3个外语人才实习就业创业基地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515

  “一带一路”背景下,全球贸易网络优势和发达的商品市场体系使义乌成为建设“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面对巨大的外语人才需求市场,201758,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一行赴浙江义乌洽谈外语人才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事宜。


  58上午,外国语学院与义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领导进行座谈,义乌市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健明、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虞坚勇、副局长陈永胜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人才政策、外语人才需求、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等有关方面进行交流。义乌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虞坚勇表示义乌是一个现代开放的城市,很希望西部“211高校”石河子大学的学生能选择来义乌就业创业,可以将合作扩展到石河子大学其他专业学院,并已经初步联系好三家资质单位为外国语学院提供就业创业机会。


访问义乌就业管理服务局


58下午,在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陈永胜的陪同下,外国语学院一行分赴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园、吉茂科技、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产学研基地电商学院、共计创客空间等地进行考察交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3家单位为我院外语人才实习就业创业基地。




企业走访调研


据悉,随着“义乌新疆欧洲”和“义乌新疆德黑兰”班列开通,义乌与新疆以及“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密切,为外语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主修外语+通用/非通用+少数民族语/跨境语”复语复合型人才,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外语人才需求,目前已开设英语、俄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四个专业。

 供稿:罗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