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力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524

    5916研究生处长王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就2017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及我院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凤峨、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兆德、公共外语系主任梁金萍及相关任课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凤峨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英语课程改革进行说明,首先取消网络自主学习,对2017级学术研究生进行分级教学,增加ESP/EAP教学,在我院师资完善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开设一些选修课: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李震具体介绍我院研究生英语教改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从教育部研究生英语教学要求硕士研究生分级教学的具体分级标准、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学时、学分等方面汇2017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基本情况。

该实施方案针对入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贯彻分类分层培养的原则,并辅以多样性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课程设置考虑到不同学生不同专业的具体需要,让学习者学习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词汇语法等读写知识,而是一种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掌握一种是对世界前沿专业知识了解的途径;培养熟练检索英语文献,懂得如何撰写科技英语论文,并能参加专业国际会议,能与国际专业人士进行口头和书面交流的高端人才。 

研究生处长王力对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方案力求解决真实性教学问题,了解学生需求,提高了课程含金量。刘凤峨副院长表示,2017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虽然大大增加了我院教学管理、教师备课量的负担,但外国语学院会切实做好服务与支持工作,从课程建设和教学内容创新做起,推进课程改革,不断改善学生们上课体验,为石大人才培养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