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地震、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298

一、目的意义

为确保我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和降低地震、消防事故发生时的损失和危害,快速、高效、合理地处置地震、消防事故,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根据学校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院消防环境建设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二、领导机构(地震、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

组长:陈荣泉

副组长:罗才良

成员:李小娟林秀摆永刚臧红宝别春红

吴娟程鸿斌刘兆德张雷李继红

三、工作原则

地震、消防事件发生后,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此应急预案,学院各部门立即自动按照预案实施地震、消防应急,并加强对师生的安抚和组织管理工作。科学合理的、积极地开展自救互救工作,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点。

四、工作职责:

组长:负责学院地震、消防安全全盘工作。

副组长:负责安排布置学院地震、消防安全的各项具体工作。如:指挥协调,现场处置,调配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抢险救援等。

成员:负责本部门所在楼层各类消防设施的查验工作(包括检查消防栓、灭火器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灯、火警报警器、疏散指示灯、应急疏散指示图等是否完好);地震、消防事件发生时,负责本楼层人员(包括本部门办公室人员和现场学生)的疏散、清点、上报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具体分工:

学院办公楼一层负责人:李小娟林秀

人员疏散站位:一层大门口

学院办公楼二层负责人:臧红宝摆永刚

人员疏散站位:二层楼梯口

学院办公楼三层负责人:别春红吴娟

人员疏散站位:三层楼梯口

学院办公楼四层负责人:刘兆德程鸿斌

人员疏散站位:四层楼梯口

基础实验楼语言实验室:程鸿斌张雷

负责本部门人员疏散站位的安排

五、工作要求

1.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全院师生地震、消防应急意识、责任意识,熟悉疏散路线和各类消防设备的使用。

2.实时通报应急情况,听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主动安抚师生情绪,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六、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