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大规模、无纸化期中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518

   

    201746-7,外国语学院利用外研社Unipus平台“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成功组织全校2015级、2016级学生完成大学英语(二)、(四)课程期中考试,共有7142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学英语期中考试的24套试卷来自“iTEST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配备试题库与我院自备题库;试题库的内容均经过我院教师编辑编校,并通过1610个班级初次测试,确保试卷质量精良。发布试卷时,系统自动对其进行了横向结构的一键打乱处理,保证每名考生拿到的试卷均不同,有效防止作弊行为;试卷内容包括听力部分和阅读部分,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试题,时长100分钟。

    考试进行时,教师可通过系统后台随时查看考试详情,包括在考人数、已交卷情况、已交卷考生的成绩,方便随时关注考试进度和节奏,做好考生的管理和督促工作。考试过程中,因考试设备及网络情况的差异存在一定风险,为更好支持本次考试,教科办积极联系教务处进行相关安排,并要求实验室做好设备维护及网络畅通等工作;公外系相关负责人为考生、教师做相关考试测试培训工作并提供电话咨询和QQ咨询服务,在考试中遇到任何问题,随时保持在线解答,有效地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相比传统纸质考卷,机考系统分发和回收考卷更加安全高效,阅卷也更为及时准确,可大幅度降低作弊的可能性。考试结束,系统即给出本次考试的成绩报告详情,包括考试人数、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标准差,教学系可做个性化设置的成绩分段展示,基于本次测试数据的试题难度、区分度等项目分析数据也可同步呈现。

外国语学院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校外语数字化教学共同校园”新疆实验基地,继“新视野读、写、译”、“新视野视、听、说”系统之后,“iTEST3.0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的大规模使用进一步促进了信息技术助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