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报告会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外国语学院将安全专题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让师生时刻保持“安全感”。 

   2017年4月15日10:30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外国语学院416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学习。

   首先由主持人张珊介绍与会嘉宾、老师以及报告人。此次报告会邀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刘兆德老师、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杨雪老师,也很荣幸得邀请到了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研究生赵敏和李帅。

  

赵敏,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是民族文化与宗教,他的汇报主题是“民族学问题研究及其体会”。赵敏师哥为大家厘清了民族、民族关系的内涵,阐述了民族政策研究热点话题,并结合个人实践以及导师研究的重点成果为大家分析了新疆地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区域存在的民族问题,深入引发大家思考,通过引经据典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对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呼吁大家正确看待民族关系,正确看待民族问题,共同维护民族安全、民族统一。

李帅,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民族学、民族理论与政策、宪法学和法理学。他的报告主题分别是“国家安全法对维护民族、国家统一的重要性”,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的出台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其对新疆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的重要性。也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为外院全体研究生普及了安全法律知识,使我们更进一步知法、懂法。

  

    外国语学院刘老师总结发言。刘老师肯定了此次报告会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外院全体研究生做出了重要指示,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观念,争取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公民。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相信全体学生更进一步意识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最后让我们 紧绷安全琴弦,奏响生命乐章 ,让安全之歌长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