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系科研情况​
发布人:阿语日语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344

东方语言文化系科研情况

    依托学院2015年成立的阿拉伯语-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以及绿洲学者的优质资源,我系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外,还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近四年来,东语系教师主持科研项目6项,争取到各级各类科研经项目费16.3万元,完成并发表包括专业论文、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国际会议汇报在内的科研论文共14篇。此外,201610月东方语言文化系承办了“一带一路”背景下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来自埃及、苏丹、中国三个国家近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系4名教师在本次会议中做学术汇报。我们承办国际研讨会邀请知名学者就当前中东区域国别问题和外语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为阿拉伯语语言文化研究、中东问题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对石河子大学围绕新时期“一带一路”战略和新疆社会发展、长治久安,整合优质资源,提高阿拉伯文化及伊斯兰世界文化领域的研究水平,提升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