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跳绳比赛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478

为庆祝2017年国际“三八”妇女节,锻炼教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深各系、办教师之间的友谊,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73218时举办了庆“三八”教职工跳绳比赛。

此次比赛参赛队伍分别是学院机关代表队、英语系、俄语系、东方语言文化系以及公共外语教学系。每支队伍由六名老师及一名结对少数民族组学生组成。下午6点钟,42名参赛选手准备就绪,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

并非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但这样的天气丝毫不影响老师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比赛尚未开始,老师们便已进入场地试跳热身。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参赛老师们斗志昂扬,还未等计时开始便跃跃欲试。比赛正式开始后,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老师们手脚节奏一致,绳子打地飞快,场外的拉拉队员大声呐喊,热情助威。时间一秒秒地过去,参赛老师们像是有使不完的劲似的,速度依旧不减。

   

七轮个人赛结束后,便是考验大家默契的团体比赛了。比赛顺序由各队代表抽签决定。比赛过程中,大家忙而不乱,快而不断,动作专业,配合默契,有条不紊,一个接一个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在两轮激烈的比拼之后,更具娱乐性的挑战赛开始了。老师们踊跃报名,八支队伍十六名选手两两组合,挑战一触即发。相对于团体赛,挑战赛更考验两人之间的步伐契合度,无论是打绳的节奏还是跳绳的频率,两人都必须高度保持一致。这样高难度的比赛也为观众带来了更刺激的观赏性。













天色渐晚,比赛接近尾声。最终,俄语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公共外语教学系获得三等奖,东方语言文化系和英语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挑战赛杨惠玲、张雪纯老师,陈冬妮同学、孜力汗老师,庄万丽、马玲玲老师分别获得前三名。陈荣泉院长及刘凤娥副院长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奖品。

各位参赛老师不惧严寒的天气,仍坚持到最后,这大概就是比赛贯彻的精神,锻炼体质,健康每一天。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以及工作人员的配合使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田梦华、郭娜   图:杨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