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数十载 一生描绘教育梦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371

2016929日下午430分,我院为党政办陈德社老师举行了退休仪式。本次仪式由党政办罗才良主任主持,书记许兰平、院长陈荣泉、副院长刘凤峨出席仪式,此外,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系没课的老师也参加了仪式。整个过程温馨而感动,各个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对于陈老师的感谢和祝福,陈老师也满怀感恩地表达了自己的外院情结。


仪式在舒缓的音乐《雪之梦》中开始,罗主任感触颇多,回顾了自己与陈主任的合作的点滴,一段发自肺腑的开场词让到场的20多位老师潸然泪下。之后一段精心准备的短片为大家立体的展现了陈主任格尽职守45年的峥嵘岁月,其中不乏院领导,各办公室,各系老师的感恩和祝福,更有来自疆内外陈老师学生发来的贺电,视频的播放将仪式的温馨推向高潮,每一位老师在便签纸上写下了对陈老师最真挚的祝愿,此时下课的老师纷纷赶来,30多位老师的话语汇集成留言板上“心”形的感动。许书记、陈院长为陈老师鲜花并颁发奖杯。

  

  

所有的一切让陈老师感动不已,他充满激情地讲述了他和外院的这些年,有共同奋战的日夜,也有轻松感动的瞬间,陈老师是一个懂得感恩惜福的好人,朴实无华的话语中满是对于外国语学院的感激,对于大家,对于奋战45年事业,他也表达了不舍,即便退休也不忘为学院,为老师着想。段丽丽老师为陈老师写下了动情的诗句,崔老师回忆了陈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帮助,其他老师也纷纷表达了对陈老师的不舍和感激,因课未到场的老师通过QQ平台表达了未能到场的遗憾和诚挚的祝福。仪式接近尾声的时候,罗才良主任和高凯旋、杨少波为陈老师送上一首《光阴的故事》,动人的旋律和歌声勾起来大家温馨的回忆,纷纷用手机照片记录下与陈老师在一起的瞬间。

春风化雨数十载,陈老师的职业生涯是辉煌而精彩的,退休不退职,陈老师继续以手中执着的画笔勾勒属于自己,更属于外国语学院的梦!祝陈老师退休后的生活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杨少波;/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