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套语言学习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349


随着我校综合基础实验楼的峻工落成,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实验中心unipus等多套语言学习系统在经过最初的布局设计、设备安装,再到设备调试、试运行、人员培训等多个环节后,近日,已正式投入使用。

我校原有体验和新视野2套语言学习系统,2015年与外研社合作共建“外语数字化教学实验基地”后,又新增unipusitest等四套语言学习系统,基本满足我校本硕博在校学生语言学习需求。

现代教育技术对于语言教学的影响日益深远。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语言教学内容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测评体系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在构建基于数字化教育技术,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为保证学习系统如期使用,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实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他们放弃暑假和中秋节假期,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时间紧等诸多困难,在验货、安装、调试、试运行、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与供应商、大学相关部门、施工方多方联系,积极配合。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工作,完成了凌极语音室系统、凌极情景模拟室系统、OE机房管理系统、Unipus系统教学插件、iTEST系统客户端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以及四个场次的教师培训工作。目前,我校1.5万师生顺利进入新实验室上课。

/文: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