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412

近期,马春晖副校长应邀率领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等3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有关高校,洽谈教育国际化及校际合作相关事宜。

在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访问期间,马春晖副校长一行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西林. 雅科夫.彼特罗维奇进行会谈并签订两校框架合作协议和执行协议。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各学院院长及预科系主任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谈中,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西林校长向马春晖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该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及办学规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很高兴能与石河子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愿意为来学习的中国学生提供舒适、方便的条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俄罗斯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能选派该校学生去石河子大学学习汉语的愿望,并期待能够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交流范围。

签字仪式结束后,马春晖副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并实地考察了留学生在该校的学习、住宿及生活条件。

按照执行协议,今年9月将有12名俄语专业学生赴该校自费学习一年。

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成立于1967年,位于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学校的前身是乌拉尔国民经济学院。1993年正式更名为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学校现下设有:世界经济与财政系、服务与信息工艺系、权利与管理系、商贸技术系、函授系,研究生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企业管理学院、人才技能提高学院。经过多年努力,该校已跻身重点院校行列。

结束对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的访问后,马春晖副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应邀赴普希金俄语学院访问,就两校师资培养、学生留学等事宜进行了商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项。普希金俄语学院是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和教学法研究水平最高的院校,此次访问为我校俄语专业师生访学、进修、留学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机会。

文: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