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族师生包“民族团结粽”迎端午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371

粽香飘,人欢笑,又是一年端午到。外国语学院“民族团结手拉手,粽香端午心连心”主题文化活动,于67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热闹开锣。

党委书记许兰平、党政办主任罗才良与学院回、汉、哈、维、满、壮、瑶、彝族师生及俄、哈两国交换生齐聚一堂,大家淘糯米、洗红枣、洗葡萄干、煮粽叶,有条不紊地开始包粽子迎端午

各族师生搭配,两人一组,一帮一,你教我学。卷粽叶、放红枣葡萄干、放米、盖粽叶、缠线,在许书记及其他老师一遍遍的演示下,各族师生你帮我放个枣,我帮你系绳子,大家很快学会了包粽子。

当一个个三角或四角的不断增多时,开心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师生们的脸上。英语系秘书小马是个回族小姑娘,第一次学包粽子,有点摸不着头脑。俄罗斯交换生森娜已学会了包粽子,用略显生硬的汉语自信满满地说:“我会包,我来教你!”。教科办杨雪老师是满族人:“我们满族把端午节叫五月节!”刚从哈萨克斯坦学习归来的大三学生刘姿彤粽子包的特别好,在大家好奇的追问下,她才羞涩地说:“我大一的时候就跟书记的婆婆学会了!”。

各族师生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包民族团结粽,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300个漂亮的粽子就这样在大家手中诞生了。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将部分粽子打包,送给自己的老师、同学,以粽子传递爱心,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文图: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