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389

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办、室:

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检查与评价,也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及下学期开学的补考工作,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根据《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石河子大学考试工作规范》等文件精神要求,现就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认真组织学习考试有关管理制度

各系要组织开好监考教师培训会和学生考试动员会,本着以人为本,防范在先的原则组织教师、学生认真学习《石河子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石河子大学考试工作规范》、《石河子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石河子大学监考人员守则》等有关文件。同时,还应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考前教育,指导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提醒学生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提前到场。

2、期末考试时间:201615日至2016114日。

3、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凤峨

成员:许兰平陈荣泉刘兆德李小娟臧红宝季娇阳肖宇

摆永刚程鸿斌

考试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兆德

成员:潘新仿 杨雪 吴靓

 职责:负责考务管理、考场纪律、宣传教育等工作。

4巡考小组职责:准确及时地了解考试中的情况,解决突发问题。

主巡考:许兰平

副巡考:刘凤峨

巡考成员:陈荣泉 刘兆德 李小娟 臧红宝 季娇阳 肖宇 摆永刚 程鸿斌

二、考务工作及相关要求

1试卷收发地点:

课程名称

试卷领取地点及时间要求

试卷上交地点

《数学文化》试卷

主监考提前30分钟在

教务处领取试卷

7理化楼

二楼249

[P22000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主监考提前30分钟在

教务处领取试卷

4-414

大学英语(四)提高班

主监考提前40分钟在

教务处领取试卷

公外系

专业课试卷

主监考提前30分钟在

外国语学院教科办领取试卷

外国语学院教科办

2、学生和监考教师均可以通过教学交流平台(WEB端)查询考试安排和监考信息。各监考教师应清楚自己监考的课程、学生班级及考场地点,避免错领、漏领试卷。主监考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领取本考场试卷,不同考场的试卷不得代领。副监考教师须提前25分钟到达考场,安排学生按学号依次就座。

3《大学英语》试卷交大学行政楼一楼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公共外语教学系在《大学英语》考试结束前20分钟做好试卷验收准备工作。

4、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①开考之前应指导学生有序入座,提示考生清理座位物品,检查考生证件;②宣读考场指令,强调考场纪律,不允许考生以任何理由将手机、复习资料、草稿纸、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有关的物品带入考场和座位;③明确试卷收发或听力接收时间;④监考教师应逐个给学生发放试卷(不得传递),交卷时,要求学生将考卷交到考场前面的指定位置,1 名监考老师负责收卷,1 名监考教师负责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应清点好试卷,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考卷(包括空白试卷和草稿纸)如数送交到指定的收卷地点;⑤监考教师要认真填写试卷袋和《石河子大学考场记录表》,并将考场记录表装于试卷袋内上交。⑥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应及时警告纠正,对确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应按照有关规定、程序予以上报。

5、《大学英语》课程考试听力部分要求

1)为保证最佳收听效果,博学楼A区、B区、C区和会2、会3、会4考场的所有考生须自带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使用的标准化校园数字调谐接收机学校每天10:0023:00通过无线调频广播进行英语听力放音,请考生提前通过数字调谐接收机进行试音,试音收听过程中,如接收机出现问题请到会1西305室进行调换。

2各教学楼(博学楼ABC区、会2、会3、会4)所有考场由外国语学院统一放音,听力接收频段为FM855MHz考试前1小时发送调试信号,以供学生提前调试收音效果。

3)听力播放时间表如下

课程名称

年级

听力类别

放音正式

开始时间

备注

[P21623A]大学英语(三)B

2014

A

10:05-10:35

普通本科班

[P21623B]大学英语(三)

2014

B

10:40-10:55

音乐、体育、

美术、艺术、

民语等专业班级

[P21623C]大学英语(三)

2014

B

10:40-10:55

运训专业

[P216251]大学英语(一)

2015

C

10:05-10:30

普通本科班

备注:

1.《大学英语(三)》民考民、民考汉班级无听力。

2.《大学英语(一)》音乐、体育、美术、视觉、运训、民族双语班级无听力。

 

6因病住院、急诊留院观察或有事需办缓考的学生,须持有关证明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加盖公章,到所在学院教科办办理缓考手续后方可缓考。考试开始后递交的缓考申请一律无效,未经主管领导批准而未参加考试的学生按旷考处理,成绩以零分记。

7语言实验室在考试期间要做好设备保障、开门、卫生清洁等准备工作

8、公共课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异常问题,可以通过 “考试电话”直接与教务处联系。考试电话:20585772058170;我院专业课可与教科办联系,电话:2058337

三、违纪作弊处理

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作弊行为,以及在课程论文和报告中抄袭作弊的,各学院应严格按《石河子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石大校发〔2010181号)和《石河子大学作弊处理程序及归档管理办法》(教发〔200414号)文件精神进行处理,考试当天需将作弊学生的相关材料(学生试卷、作弊证据、学生检查、监考教师情况说明等)上报教务处教务管理办公室。对不负责任、对作弊视而不见、为作弊学生开脱、说情庇护者将按《石河子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四、成绩上报与分析

1学生所修课程的总评成绩应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核成绩综合评定。原则上平时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比例可达30%-40%,期末考试成绩占60%-70%。平时成绩超过40%的课程需上报经教研室、学院审核通过的《课程成绩比例设置需求表》,且应有明确的课程平时成绩具体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各系任课教师应加强学生平时成绩的管理,严格平时成绩的评定。做到成绩评定科学、公平、公正,做到平时成绩评分有据,记录详实,有据可查,归档完整。未完成课程规定的实验、实习及作业要求的学生,不得进行该门课程成绩的综合评定。网络课程需严格按照课程教学要求进行成绩评定。

2、各系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试卷评阅、网上成绩登录(请先核对选课名单,如选课名单有问题,找学院教办进行处理后再登录成绩)及成绩分析等工作。所有课程考试结束后3天内,教师必须完成网上成绩登录并打印原始成绩单由系交教科办。

3、学生的成绩单以自然班填写(大学英语除外),成绩单必须准确,字迹清晰,任课教师必须签字或盖章,不按要求填写的一律退回重填,请各系严格把关。

4. 延长学制学生搭考成绩

延长学制搭考成绩(专业课),需填写补考成绩单(教科办领取)一式两份。

5各系必须于1181300前上交所有课程成绩单。

6、各系及任课教师应认真做好所承担课程学生成绩分析和课程总结,进行阶段性教学总结与反思,并提出改进意见;各系应认真做好本学期所有课程考试成绩统计与分析工作。客观地做出成绩分析报告,分析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各系将成绩分析报告经系主任签字后,与成绩单一并上报教科办。(附电子版)

五、试卷袋内容要求

为规范学院试卷的管理工作,考试结束后各系应认真做好试卷的整理及编号工作,试卷袋封皮内容应填写准确。专业课及大学英语程试卷袋内应该附有以下材料:

1、学生试卷(仅装订答题纸的需附原卷1)或答题卡(纸)(实考人数);2、考场记录一份;3、学生成绩单一份(原始成绩),并审核签字;4、平时成绩记分册一份(能够明确反映平时成绩来源);5、课程总结一份;6、试卷与成绩分析一份;7、参考答案一份。

上交成绩单时一并上交试卷整理的纸质(盖章)及电子目录清单和贴好标签的试卷。

六、补考安排

补考工作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04周内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完成。大学公共基础课程补考定于下学期第2周周末(201631213日)进行,其它专业课程补考定于下学期第3周周末(201631920日)进行,支教学生补考于第0周周末进行。具体考试时间见教务处补考安排。

附表1: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附表2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三》提高课监考安排

附表3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期末考试巡考表

(附件请从学院QQ群共享中下载)

2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