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至包饺子 情暖中外学生心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26   浏览次数:384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娟)冬至来临,中国民间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每逢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1222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安排了一场特殊的活动,中国学生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留学生一起包饺子。
  俄语中心主任吴娟为留学生们解释了冬至及二十四节气的来历。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
,同学们搓面条、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包出的饺子也别有特色,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千奇百怪。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最佳创意组、最快擀饺子皮手和包饺子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分为五个组,每组推选
1

擀饺子皮和包饺子能手参加比赛。留学生2班荣获最佳创意组,留学生2班佳慧、安娜分别荣获擀饺子皮和包饺子比赛第一名。
  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高高兴兴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迎冬至包饺子,情暖中外学生心,这样类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外国语学院已经举办很多次了,目的就是让留学生们能够感受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