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4   浏览次数:33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小娟)随着“一带一路”工程的实施,新疆成为走出国门走向中亚的桥头堡,霍尔果斯口岸外语人才需求急速增加。面对巨大的人才需求市场,101618日,外国语学院抢抓机遇,党委书记许兰平带领相关负责人前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洽谈就业和联系实习基地建设事宜,为俄语、英语、阿语专业毕业生开辟新的就业市场。这也该学院为拓宽就业渠道所做工作中的一项。
  外国语学院一直把大学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在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中,学院各级领导对于社会人才需求有了新的认识,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学院多方面下手加强就业工作,一是完善就业激励机制,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补充修订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等;二是动员全院教职工利用合作交流、对外服务、实习基地交流等机会,充分利用校友、个人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三是发挥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形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互相帮助共同度过就业关键期;四是充分利用微信、毕业生QQ群、公众平台、学生工作就业网络等新兴媒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保持信息及时、渠道畅通;五是调整培养方案,英语专业在商务实习的基础上增加了教育教学实习,调整俄语专业实习时间,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保障。
  在目前正在进行“四强”教育中,学院党委还讨论决定教工党支部对接班级,责任到班到人,改善就业现状,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