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获佳绩 将公派赴俄留学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1221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小娟 摄影张洪英))10月17至1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获佳绩,2014级学生冯栋丽荣获二等奖、杨洋荣获三等奖。两名同学将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资助,免费赴俄学习一年。这一成绩是学校乃至新疆在该赛事中历史性的突破。

  此项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500余名同学、老师和俄语界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外国语大学。来自全国114所高校的306名选手角逐各赛事奖项,决战45个公派出国名额。
  我校今年选派3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指导老师为张洪英、娜达莎。经过预赛、决赛紧张激烈地角逐,冯栋丽以全国参赛选手中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低年级组二等奖,杨洋以全国参赛选手中第十名的成绩荣获低年级组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共选拔出了300余名优秀俄语学生并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出国计划赴俄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