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节假日丰富留学生生活 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541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小娟  林秀  摄影马妮)在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外国语学院为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举办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92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星球之家”联谊活动。活动中开展了万里长城永不倒、绑腿跑、踩气球等考验默契提升团队精神的游戏,增加了充满趣味性的语言游戏,调动了大家沟通学习的积极性。留学生同学主动上台,充分发挥个人才艺,竞相表演节目,展现各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风采。


92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学院邀请中外学生一起欢度中秋节,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月饼和鲜美的水果。活动过程中,汉语、俄语交相呼应,前后穿插,妙趣横生。为了活跃场面营造氛围,开展了抢板凳、萝卜蹲等系列互动活动,中外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热烈的活动还吸引了其他在校学生的参与。此次活动既让身处异乡的留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远离家乡的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在国庆节期间,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带领他们熟悉石河子周边环境,参观市区景点;参观军垦博物馆,介绍兵团历史文化;品尝新疆美食;组织中外足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
  这些活动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信任,提供了语言文化交流平台,为我校学生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及将来的出国学习交流、融入新的文化环境奠定基础,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学习专业语言兴趣,增强了专业自豪感。

  据悉,我校自从
2013年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学校签订交换学习协议,今年共有35名来自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来外国语学院交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