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5-09-16   浏览次数:1368

各系、办,各直属单位:

为了做好2016年推免生工作,保证研究生入学质量,根据《石河子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通知要求,决定成立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及复试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如下:

一、免试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工作小组

负责推荐候选人的遴选、最终推荐学生的名单确定。

组长:刘凤峨

成员:许兰平、陈荣泉、臧红宝、季娇阳、李小娟、刘兆德

秘书:潘新仿

  

二、接收、复试小组

负责接收、复试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院接收工作实施细则和接收环节的面试组织与实施工作,完成接收生复试情况表、复试情况汇总表的统计上报。

组长:刘凤峨

秘书:吴靓

成员:许兰平、陈荣泉、魏宏君、骆北刚、欧光安、油小丽、刘兆德

  

三、工作安排

(一)推荐工作

1915,召开推免工作会议,公布推免工作文件,通知有关事宜。各教学系负责向毕业班学生宣传有关推免工作具体事项,让学生了解政策;解答学生有关推免条件的问题;指导申请人填写《石河子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优先推荐申请表》。

2917上午1000申请人将《石河子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优先推荐申请表》(纸质版)按申请专业分类上报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汇总所有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并负责汇总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基本情况。

3917上午1200,教科办负责提供所有申请人6学期(大一到大三)的学习成绩表及专业排名(分为学期排名及6学期总排名)(纸质版和电子版);负责核实申请人的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

4917下午1600,推荐工作小组依据学业成绩与面试成绩排名,确定拟推荐学生名单,并对推荐资格名单进行公示。

(二)接收工作

5917下午1800 接收复试工作小组组织实施面试工作,完成推免生综合考核表、接收生复试情况表、复试情况汇总表的统计上报。

6917下午2000对获得拟接收的推免生名单进行公示。

7918向研究生处上报获得推荐资格和拟接收的学生申请材料(《石河子大学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优先接收申请表》)及名单。

8921向考生发送拟接收推免生通知书(研究生处)

99月25日—10月25宣传、收集材料小组(孙耀强负责)通知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填报志愿、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109月25日—10月25复试工作小组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向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1110月9--10日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和专业学位办公室组织生源进行第二次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未参加我院第一次复试的考生到我院报到,审核材料。

1210月12日上午10:00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考生体检(空腹),地点:大学校医院。

131012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结果,公示推免生名单。

141021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结果。

1510月23日公示推免生名单,研究生处负责。

16115公示期满,确定录取推免生名单,研究生处负责

 

 

1、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实施细则.doc 

  

2、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实施细则.doc

  

3、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优先接收申请表.doc

  

4、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优先推荐申请表.doc  

  

  

外国语学院

 

   2015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