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45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563日在会1西414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许兰平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专题党课。许书记重点讲了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解释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的表现:不随波逐流、不松松垮垮,是有追求、有抱负的体现;“实”的表现:不虚华、不漂浮,是干事创业获得成功的基本要求。

二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定位。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需要。

三是专题教育的聚集点。“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四是着力解决的问题。通过专题教育,重点解决的问题是:理想信念的问题、组织原则的问题、滥用权力的问题、纪律涣散的问题。

五是专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专题教育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课、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等。

六是详细例举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与危害,要求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刻反思,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思想、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党课结束后,刘凤峨副院长、党政办主任罗才良分别宣读了《关于印发刘吉华同志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石大党组发【201512号)文件和《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石大党发【201511号)文件。

供稿:李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