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435

   518日至27日,第18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2级本科生甘桥、郭海旋同学组成的石河子大学代表队经过校选赛、地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东北、华东、华西、华中、华北、华南等6个赛区的精英辩手同台竞技。经过全国四百余所高校参与的地区赛选拔,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澳门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参加总决赛角逐。
  比赛全程在封闭式的环境下进行,安排紧凑,比赛和授课培训同时进行,其强度和压力极大地挑战了各参赛队伍。辩题推陈出新,难度较大,延续往届“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BP赛制)和具有国际化的广度与深度的传统。面对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对手,我校两位辩手配合良好,沉着应战,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老师陈颖从赛前培训、辩论技巧、竞赛心态到生活安排上均精心指导、悉心照顾。比赛期间,我校师生还与大赛组委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等不同国家的裁判及各高校参赛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期待在未来英辩的道路上有更大的提升和进步。

 林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