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客人来访我校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438


 

点击查看原图

 


2015511日,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俄语教学法专家卡琳娜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就正在进行中的互换生项目以及今年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商讨。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南部的一所集科研、教育、文化为中心的公立大学。20144月我校与对方签订了教育教学合作协议,同年9月外国语学院以互换生项目的方式首批派出10名俄语专业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

  

访问中,卡琳娜还现场观摩了俄方互换汉语课堂教学,与学进行了交流,并与俄语系教师探讨词汇、语法教学以及如何缓解学生心理问题

  

外国语学院互换生项目始于2013年,目前,外国语学院已与三所国外合作院校签订了俄语学生互换协议,互换学生的规模达到同级俄语在校生的63.9%以上。二年来,教育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5年俄语专业2011级学生的专业八级通过率达到72.5%以上,2014年培养的国外互换生在今年哈萨克斯坦“汉语桥”全国总决赛大学生组比赛中获第二名和第三名,为我校孔子学院建院以来最好成绩的取得做出了重要贡献。


供稿:别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