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微课展示与制作”讲座
发布人:主任  发布时间:2015-05-18   浏览次数:32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514日下午4-6时,外国语学院邀请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刘良波主任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主题为“微课展示与制作”的讲座。

 我院教师认真学习了如何利用Camtasia_Studio软件编录制作微课。通过刘主任的讲解与演示,教师们学习了该软件提供的屏幕录像(Camtasia Recorder)、视频剪辑和编辑(Camtasi Studio)、视频菜单制作(Camtasia MenuMaker)、视频剧场(Camtasi Theater)和视频播放(Camtasia Player)等功能的实现,以及多层批注、动态提问和答疑、屏幕操作的录制和配音、视频的剪辑和过场动画的设计与穿插、添加说明字幕和水印、制作视频封面和菜单、视频压缩和播放的操作与注意事项。

 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已成为教师教学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同时,移动时代的新技术支持让所有学习者都能得到适合的个性化教育新个性化教育是未来教育的一种趋势。此次讲座旨在推动教师在教学中掌握微课制作技术、开展微课制作与教学,为我院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理念、新方法,有助于教师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手段来促进教学、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