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持的“国培计划”项目参训率名列全国第一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408


   近日,“国培计划”项目办在北京召开了“骨干教师高端研修项目——初中英语教师工作坊学情汇报会”,会议对参加该项目的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评比和通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外系副教授许艳玲主持的“新疆兵团初中英语教师工作坊”学员参训率和学习率均名列全部参训省份第一,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许艳玲老师受邀通过视频做了经验介绍。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培计划”项目办领导、英国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教师研修网等专家参加。会议还对参加项目各单位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署。

国培计划”是有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起的全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骨干教师高端研修项目”是“国培计划”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高我国,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初中英语教学水平。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我国中西部农村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据“国培计划”项目办统计,此次项目培训覆盖面最广、涉及人数最多,参训教师来自我国东、中、西部具有代表性的13个省级单位(北京、天津、重庆、陕西、浙江、江西、湖南、山西、云南、广西、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训人数达3900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每个省级单位选拔出一名高校学科骨干教师,一名优秀中学教师和一名教育行政部门工作者共同组成工作坊,专门负责本地区教师网络研修的指导和培训工作,“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负责指导督促和评比分析。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我校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服务兵团和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项目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培训部和公共外语系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供稿:许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