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350

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校直(附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工委、机关各部门:

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五部门的联合通知,今年将继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

突出立德树人,以清明节为契机,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二、突出抓好两项内容

1.积极组织学生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圈、抒写感言寄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

2.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三、活动具体安排

1.活动时间为41日至47日,为期一周。

2.签名寄语和祭扫活动由各部门统筹组织,并于48日上午12时前将总结电子版发至邮箱578321391@qq.com

四、有关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明祭英烈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动员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各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为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石河子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