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发布人:英语系一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351

英语专业于1997年开始面向全国29个省区招收本科生,2001年进入全国重点批次招生之列,201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本科生400余人,研究生28人。实行“小班授课”,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能从事外事、外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工作,符合“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复语复合型人才。

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与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出1+1+2计划,选拔优秀学生赴国内名校插班学习1年,邀请合作院校名师来校授课;与美国洛约拉大学等国外高校合作,选送部分学生出国学习。此外,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学术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知长见。

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英语专业第二课堂品牌活动主要有:外文戏剧大赛、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亚欧博览志愿服务等。英语系下设模拟联合国大会、英语话剧社、英语俱乐部等学生社团。其中,成立于2009年的希冀模拟联合国协会,先后代表学校参加亚洲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以及地区级等模联活动30余场,多次获奖,该协会荣获“全国十佳明星社团”荣誉称号。

严谨的教风和优良的学风带来优异的成绩: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业成绩优良,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一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以上,在西部高校名列前茅。英语专业学生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职场发展潜力大,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英语人才,为国家尤其是自治区和兵团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